教学质量监控

学校教学督导团开展口腔医学专业专项督导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1:56

623日上午,根据校领导关于教学督导工作的指示精神,促进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按照“南方医科大学教学督导行动计划”,学校教学督导团就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本科课程教学、教学档案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开展口腔医学专业专项督导。

学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上官辉教授、临床教学督导员刘晓伟教授、马著彬教授,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黎莉教授,口腔医学院吴补领院长,南方医院教务处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口腔医学专业20168名本科生共计24人参加。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主持此次专项督导活动



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走访口腔医学院教学场所,访谈教学管理人员,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情况。口腔医学院吴补领院长介绍了口腔医学专业建设等情况,督导专家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



   

督导团副团长上官辉教授从4个方面对此次专项督导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调研有由头。此次专项督导基于校领导对教学督导工作的要求和口腔医学专业建设需求。二是学科有优势。口腔医学专业形成了学校口腔医学院、南方医院口腔科、省口腔医院、深圳口腔医院四大强有力的学科支撑体系。三是发展有成就。口腔医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2020年获得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是改进有空间。在口腔医学专业设置的合理性、管理的规范性、规模的适应性、一流专业的持续性等四大方面还有待考虑和改进的空间。

根据今年的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学校教学督导团将对学校医学主干专业进行专项督导。

 

 

 

 

 

上一条:学校教学督导团赴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开展专项督... 下一条:教学督导团巡课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