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MER区域中心国际医学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0:42

928日,由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2021年度FAIMER区域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美国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中国区域中心)国际医学教育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授课,3名美国FAIMER总部专家Rashmi Vyas等在线授课,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8名专家及我校11名教师线下授课。参加此次项目培训的人员分别来自尼泊尔以及我国国内12所院校的教师、医生和管理人员共21人。

在为期12天的培训中,课程主要包括领导力与管理、项目管理与评估、教育学方法、医学教育研究与在线学习五个模块。以美国专家领衔的教师团队,采取以2-4名资深教师组成的导师组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课程学习包括小组学习、互动讨论、案例分析和情景演练等方式。其内容主要包括:医学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课程设置、课程发展、教学方法、认证与评估以及教育研究等;此外,还包括领导力建设、改革管理、团队协作等管理技能方面的内容。

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SMU-FRI),作为FAIMER在全球范围内成立的第8个区域合作中心,立足南方医科大学,积极引进国际知名医学教育资源,依托南方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协同校内外有关优秀师资力量,致力于开展国际化的师资培训及医学教育研究实践工作。建立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不仅能让南方医科大学紧跟国际医学教育与改革前沿,提高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快速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更为重要的是,作为FAIMER区域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将通过与FAIMER合作开展教师培训,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为推进全球医学教育改革,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2015年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SMU-FRI)成立以来,共成功举办了六年共计十一期培训,为来自6个(尼泊尔、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国家和我国国内的30所高校122名教师提供了医学教育培训,其中包括我校及附属医院教师25,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国际医学教育培训班第... 下一条:二零二二年度SMU-FAIMER Regional Institute项目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