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培训系列之课程思政战疫小课堂--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其背后是什么?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3:06

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其背后是什么?


教师简介:

王微,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历史学博士。


视频简介:

乙亥岁末,庚子年初。我们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各地,阻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令世人瞩目。“基建狂魔”十天建成医院、“最美逆行者”除夕星夜驰援武汉、覆盖城乡基层的疫情防控网络快速建成、医用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物资全国统一调度…… “中国速度”何以如此之快?答案显而易见: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集中力量办大事,离不开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这场战役中,高效的社会动员的优势也发挥到了极致。我们能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视频资料:


上一条:云培训系列之教学学术分享篇 下一条:云培训系列之课程思政战疫小课堂--在战“疫”中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