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培训系列之课程思政战疫小课堂--在战“疫”中见证大国风范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1:15

云培训系列之课程思政战疫小课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共克时艰。高校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特殊战场,思政课教学则是高校疫情防控的重要展现。高校教师如何在疫情期间开展教学活动中的课程思政呢?由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教师主讲,教学发展中心录制的两期视频同时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栏,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在战“疫”中见证大国风范

教师简介:









蒋伟,女,中共党员,哲学博士、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职于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广东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

在学术上,主持完成教育部等省部级课题6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余篇。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报刊发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贡献》《以创新为动力 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把握“绿色机遇”积聚“绿色动力”》,在《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发表《美国贸易史的伦理审视》《以新的更大作为发挥广东两个重要窗口作用》《领导干部既要重政绩更要重政德》《上好思政课关键要讲“理”》《大疫之下 爱的见证》等理论文章,产生广泛社会影响。近日,由蒋伟主讲、校教学发展中心录制的《在战“疫”中见证大国风范》登上学习强国总台。


视频简介: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在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的蔓延,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强有力的举措不仅保护了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不仅为全球疫情防控贏得了时间,也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国在这场战“疫”中的出色表现令世界刮目相看。本节课,将从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领略中国的大国风范:一是抗击疫情,展现大国智慧;二是统筹发展,彰显大国自信;三是兼济天下,体现大国担当。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经历大疫考验与磨砺的中华民族,又一次战胜苦难,超越苦难,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稳健的步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视频资料:



上一条:云培训系列之课程思政战疫小课堂--令人惊叹的中国... 下一条:《健康评估》在线课程建设和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