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高校教师资格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辅导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2:37

 

应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认证广大学员要求,助力参训学员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同时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41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吴梅芳老师进行考前辅导。

吴梅芳老师长期参加广东省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含一级复审),测试、培训经验丰富,被国家语委普通话测试中心聘为全国首批“特聘测试员”,并参与了广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细则的制定。

本次培训课上,吴梅芳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普通话的语音分析、普通话水平测试办法、试卷构成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朗读示范和跟读训练,带领参训学员正确发音,并针对性地指出大家普通话发音中存在的问题,鼓励每一位学生开口朗读。另外,吴梅芳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参加普通话水平考核培训的宝贵经验,重点详细地介绍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评分标准,为参训学员备考普通话水平测试明确了方向。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功,掌握和使用普通话是每位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为大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达标提供了保障,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上一条:学校举办长春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下一条:2021年度南方医科大学 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