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顺德医院2021年度临床骨干教师培训班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23:57

1217日上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顺德医院临床骨干教师培训班,文民刚副校长出席,教务处佟矿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映红院长、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南方医院张子良老师等参加开班仪式,顺德医院骨干教师90余人参加培训班。开班典礼由顺德医院王华峰副院长主持。

开班典礼上,王华峰副院长介绍了顺德医院在合作共建以来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举办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不断提高顺德医院临床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稳步推进临床医学院建设,为社会培养优秀医学人才。

在开班仪式上,文民刚副校长指出,学校组织专家送教上门,体现了学校对顺德医院教学工作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对顺德医院建设临床医学院充满信心。与此同时,文副校长还做了《医学教育的未来百年改革》的精彩授课,提出医学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在于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实现未来百年改革目标,医学教育必须做到转化式学习,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必须相互依存。

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强调了临床骨干教师培训对师资队伍建设的意义,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争当一名在讲台上能讲、在临床中能教的骨干教师。随后,万主任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的授课经验——《如何上好一堂课》。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映红院长及刘新明教授、南方医院张子良督导,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陈永鸿副院长分别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授课。

本次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展示、工作坊交流等方式,围绕教学理念、师德师风、教学方法与改革、高等教育法规、课程思政等开展学习。

冬日暖阳,彼时花开。通过本次临床骨干教师培训,助力医院更新教师教学理念,强化教师教学意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推进顺德医院创建临床医学院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春暖‘疫’散,同心共育”教学发展中心“家长课... 下一条: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