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方医科大学2020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四课”、教研实习考核资料提交的通知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1:21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要求,培训设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教学技能》等6门课程和不少于一个学期的教研实习。

教研实习环节,参训教师所在的部门、学院、附属医院等(以下统称“各单位”)应为每一位参训教师配备师德高尚、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教研导师,以师带徒的形式在教育思想理念、教学方法技能、科学研究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引导参训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角色,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和科学研究方法。

现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后续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以提交作业方式进行考核,详情看附件1。

二、教研实习由各单位自行开展,根据参训教师教学科研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指导方案。组织参训教师试讲,并由教研导师针对具体授课问题进行点评,填写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试讲表。参训教师至少听一次教研导师的课,填写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听课表。如果教研导师本学期没有课,可以推荐参训教师听本学院或其他学院相近学科教师的课。如果参训教师尚未安排课程,可根据拟授课程内容进行模拟授课,教研导师给出指导建议。

教研实习考核资料提交要求:

(一)各单位需收集参训教师的“五个一”作业,清单如下:

1、一套课程资料,包含:一门课程完整的实施大纲(附件2)、一次授课教案(附件3)、一次授课教学PPT(不少于20页);

2、一段10分钟试讲录像,格式为mp4,文件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

3、一份教研(科研)申报书(类别不限,参考模板附件4);

4、一份《南方医科大学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试讲表(教研导师填写)》(附件5);

5、一份《南方医科大学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听课表(参训教师填写)》(附件6)。

(二)请各单位认真实施,及时通知参训教师将教研导师指导、修改后的“五个一”作业交给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审核。组织考核专家对每一位参训教师的教研实习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按优、良、及格、不及格四级制填写评分汇总表(附件7)。

三、2021年8月24日(周二)下午17:00前,各单位将教研实习评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55235935@qq.com邮箱(不接受个人单独发送邮件);《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及《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作业、教研实习“五个一”作业资料打包刻盘和纸质版附件5、6、7各一式两份交教学发展中心。最终成绩由教学发展中心录入“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信息管理系统”。所有课程及教研实习考核均合格者,将可在该系统下载《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并获得120学时继续教育学时;部分课程或教研实习不合格者,可补修相应的课程或教研实习,直至培训合格。

四、联系人:教学发展中心,韦老师,13760621513;人事处,曾老师,020-61648090

五、材料提交地址:校本部图书馆7楼教学发展中心0725。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预通... 下一条:2020年度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