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预通知

作者: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8:15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和《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实施方案(试行)》,结合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年度工作安排,我校拟于近期开展2021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及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

(二)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需补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在职教师。

二、培训内容与安排

岗前培训内容分三个模块,分别是专业素养与理念、教学理论与技能以及信息技术与运用。围绕以上三个模块设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学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教学技能》等6门课程(总学时数不少于120学时,含面授和网上研修学时)和不少于一学期的教研实习环节。

三、报名流程

(一)个人报名。请参训老师填写《南方医科大学2021年度岗前培训报名表》提交至所在单位。

(二)单位审核汇总。所在单位审核、汇总本单位报名信息,并于11月9日(周二)下班之前将报名信息汇总情况(附件)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429)纸质版需由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至邮箱tangwanyu@i.smu.edu.cn

四、其他

(一)培训使用教材为:《高等教育新论》(卢晓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高等教育心理学》(张积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请参培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订购。

(二)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可根据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规定在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中的使用。

(三)此次报名为岗前培训预报名,为保证培训质量,实际参训人数在正式通知后另行确定。

五、培训具体安排与要求以后续正式通知为准。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2021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学发展中心

202111月2

(联系人:唐琬瑜、韦志信,联系电话:020-61648070、61647490)

 

上一条:2021年度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校本部专场... 下一条:关于南方医科大学2020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四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