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校内选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第二轮)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3:27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号)(第一轮通知中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粤高教学会〔202120号)(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于近期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校内选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校赛”)20211130日已发布第一轮通知(https://portal.smu.edu.cn/ctd/info/1033/3242.htm),现就赛前动员、组织报名及材料提交要求发布第二轮通知如下:

一、赛前动员

为帮助广大教师全面了解学校、广东省及全国教学创新大赛相关信息,准确把握比赛流程、规则以及要求等,充分备赛,教学发展中心将于1215日(周三)下午组织赛前动员大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安排

会议

地点

会议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主持人

秋水堂

春江厅

15:00-15:20 赛前动员讲话 文民刚 副校长

万成松

主任

15:20-16:20 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交流

夏宝君

华南师范大学

16:20-16:50 两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要点对比分析及校赛工作安排 陈曦 副主任
16:50-17:00 会议总结 万成松 主任

(二)参会人员

文民刚副校长,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秘书,有意参加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一线教师及相关人员。

(三)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填写《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校内选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动员会参加人员回执》(附件2),并于20211215日上午1000前发至邮箱1986486810@qq.com

二、校赛报名

各学院认真学习高学会〔2021132号、粤高教学会〔202120号文件精神内涵,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比赛。学院推荐不设名额限制。

校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各单位于20211216日下班前统计好参赛教师信息,并填写《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校内选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86486810@qq.com,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提交到教学发展中心。

三、材料提交要求

(一)校赛

分形式审查、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三个选拔环节。

参加校赛需提交的材料(见第一轮通知附件)包括: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材料(校赛不需要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1、形式审查。结合省赛规定,对参赛教师的资格和参赛材料的规范性进行初审,不符合规定的不能进入材料评审环节。材料提交进入形式审查环节即比赛开始,中途不得替换、更改材料。如替换、更改材料则表示放弃比赛资格。再次提醒:参赛教师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不得泄露学校名称和教师姓名。

2、材料评审。由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分,该成绩占总成绩的60%。材料评审环节视报名总人数及各职称组人数分布情况,择优选拔入围现场评审。

3、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该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最后按材料评审成绩与现场评审成绩得分之和排名,从高到低,择优推荐12名教师或教师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赛区比赛。

(二)材料提交要求及时间

20211229日下班前,各单位将参赛教师的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含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电子版汇总,发送至邮箱1986486810@qq.com,并将参赛教师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提交到教学发展中心。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绮君、陈曦  020-61647646

办公地点:教学发展中心0702室(图书馆7楼)

 

 

附件: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粤高教学会〔202120号)

附件2: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校内选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动员会参加人员回执

附件3: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校内选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汇总表

 

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11214

 

上一条: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活动中喜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