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金课”及移动教学构建和应用课程开课了

作者:赵智涛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7:08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9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课程《混合式“金课”及移动教学构建与应用》124日上午在图书馆七楼虚拟演播室正式开班。来自16个单位的40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本课程的学习。

课程以赵智涛老师以信息技术在“金课”建设中的融合与创新的专题为开场,赵老师从信息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改革和挑战、金课建设的内涵、如何应用信息技术建设线上线下混合金课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对如何提升校本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的具体工作结合教育部五大金课建设的要求进行分析。

紧接着乐凡老师向各位参训老师讲述如何进行课程视频资源的设计。优质的视频教学资源是金课课程的主要教学载体,也是金课的核心内容之一。乐老师从“金课”视频资源的形态、PPT课件的设计与美化、视频资源录制的步骤和要点等方面介绍如何设计和创作一个优秀的“金课”视频教学资源。

 赵老师和乐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教学实际,在座教师全程认真聆听,在讲座结束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讲座对今后开展金课建设、提升实体课堂教学质量很有启发,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交流探讨。

 《混合式金课及移动教学构建与应用》课程是教学发展中心全媒体创作团队倾力打造的2019年度精品教师教学能力养成课程。课程紧扣教育部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的“金课”建设目标和要求,结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及学校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情况,着力培养参训老师开展“金课”建设及运用移动技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实际操作能力。本课程一共分为五个专项,从124日开始至1225日,每周三进行讲授。随后的几周授课团队还将针对如何开展原创、特色校本教学资源设计与创作、如何应用移动工具辅助课堂教学等专题进行专项交流。

 

本门培训课程采用现场讲座和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通过91速课手机学习平台进行互动和分享。对本课程感兴趣的老师可以用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入课堂,获取课程资料。

(课程二维码)

上一条:2019年度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