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赴第三临床医学院调研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23:44


8月9日,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陈曦副主任、黎莉教授一行三人到第三临床医学院调研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张群副院长、教学科谢登辉科长及教学科胡华钟老师、马莲顺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群副院长汇报了近年来第三临床医学院在教学工作发展方面措施和取得的进展。第三临床医学院成立以来,坚持打造“床边教学”、“PBL教学”、“全英教学”、“学术科普”等四大教学特色,以教学质量为抓手,以培促教、以赛促教、以评促教,着力提升教学水平。但教学工作发展仍存在底蕴不足、教学亮点凝练不足等问题。建立院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不仅是医院和第三临床医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更是教师队伍和教学能力全面发展的需要。

万成松主任高度肯定了第三临床医学院在教学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自2019年第三临床医学院成立以来,学校对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与了大力支持。教学发展中心利用周末时间,多轮次组织专家团队为第三临床医学院“送培上门”,包括岗前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竞赛培训等,其中有197名骨干教师顺利通过师资认定。万主任就建设院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整体设计和工作构想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引。教学发展中心将会以教育研究引领、教学竞赛促进、特色活动展示、课程师资提升、资源平台共享等多举措全力支持和推进第三临床医学院的教师教学发展,并表示第三临床医学院是年轻有活力的医学院,教学条件不断升级,教师队伍逐步壮大,应加强总体规划、分阶段分类别推动落实教师教学发展。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与学校教学发展中心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第三临床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目标,梳理了工作设想。下一步,双方将积极筹备院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挂牌及师资培训,并持续推进医学教育教学工作落地落实。

 

上一条:校长黎孟枫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 下一条:喜报 | 我校护理学院陈瑜教授(团队)荣获第二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