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联合创业学院举办创新与创业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会

作者:朱沁怡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38

5月10日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联合创业学院新与创业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线上会议。本次会议面向全体同学,旨在让同学们从老师提供的经验中明白调整自己的努力方向。会议由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余喜主持分享嘉宾有创业学院院长张清宇教务处袁利平老师、公共卫生学院黄振烈老师和药学院胡云睿老师共有两百多参加了此次会议

袁利平老师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与实施这一话题,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大创设立的背景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大创项目以及其实施过程,特别指出了我们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一直有良好的传统,参加大创人数众多在举办大创活动上具有丰富的经验。最后,老师从多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大创项目。

黄振烈老师以《大创课题的指导经验之浅谈》为题,以自身指导同学们进行大创项目的过程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准备、设计、申请与实施一个大创项目,展示了一些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同时,黄老师也强调了阅读英语文献的重要性,并且告诉了我们一些提升英语文献的阅读能力的方法

张清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在大学期间合理分配时间把学习和创新创业结合的方法除此之外,老师还通过向同学们展示师兄师姐们在互联网+挑战杯这两项专业竞赛上的获奖成果,详细介绍了两项竞赛最后,老师通“Why”和“How”明确我们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做什么的方式勉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时光,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

胡云睿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公司的几个主要概念,明确了大学生创业必备的十大能力,老师也乔泽平和papi酱的创业例,分析了药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的参赛情况,为有意向参与创业大赛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建议。

在老师们分享之后,同学们进行了踊跃提问,都获得了老师们细致的解答和建议,收获颇丰本次活动也建了创新创业项目咨询群,张清宇院长和袁利平老师也入群,张院长也在群内给同学们分享互联网+创业竞赛PPT、商业计划书模板,优秀项目现场路演视频等。








下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第12场考研升学系列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