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开放校本部学生学习咨询室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1:11

窗体顶端


12月16日,学生学习咨询室正式投入使用,并举办第一期学生学习咨询活动:论文写作方法。


 




 

本次“论文写作方法”咨询活动主题是通过在本校学生“学习支持交流QQ群”中发放调查问卷产生的学生最感兴趣的主题之一,计划招募15名有需求的学生,进行深度的咨询和辅导。同学们报名踊跃,半天之内满员。

 

担任本次学生咨询导师的是教学发展中心博士李思思,她从研究概述、研究过程、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写作等五个方面给学生做了指导。同学们就文献综述、研究设计、写作论文的格式、如何提炼总结分析自己的结论、有哪些研究统计方法软件、到哪里寻找资源学习、如何投稿等方面请教老师学生之间也互相交流是如何寻找契机接触到科研和论文写作。他们中有新手小白,也有参与科研项目比较深入正准备发布SCI论文的本科同学。大家表示希望多举行更多类似活动,希望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专业的导师,较早接触到科研相关的项目。

近期,学生支持中心利用教学发展中心0737室(图书馆楼7楼),布置了学生学习咨询室,包括团体学习咨询区和一对一学习咨询区,制定了对本科生提供学习咨询的方案,本学期遴选了学生关注的五项主题——包括论文写作方法,出国申硕方法与经验,成长型思维模式与大学学习方法、考研交流与研究生导师面对面、简历设计和制作辅导作为学习咨询活动重点主题。活动主题会根据每次活动的后的调查反馈不断更新并轮回多次举行。

学生学习咨询活动消息会提前一周在本部学生教班教主群公布,由教班群的教学信息员转发到各班级群,也会通过学生处公布到学生骨干群,转发给各自的班级,请同学们留意班级群里的信息,欢迎需要的同学积极参与学生支持中心的学习咨询活动。

                     

         一对一学习 

  

                            

上一条: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第2期学生学习咨询活动——文献检... 下一条:学生导师招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