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第2期学生学习咨询活动——文献检索技巧和全文获取方法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1:17

窗体顶端


12月23日,校本部学生学习咨询室举办2期学生学习咨询活动:文献检索技巧和全文获取方法

 

根据收集到的学生的需求,图书馆宋敏老师从以下几个学生们可能经常遇到的问题——“不知从哪里找文献?”“不会查数据库?”“找不到我需要的文献?”“人在校外全文下不了怎么办?”“下载到电脑里没时间,看不过来!“如何开始动手写文献综述?”.....等等,以问题导向的方法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讲解了相关的解决方法和技巧。

接下来一个半小时都是学生问,教师回答,在自由咨询和团体交谈中解决学生文献检索查阅遇到的问题,同时宋敏老师现场演示了图书馆购买的老师和学生们都可以使用的数据库资源,包括中英文文献库,专门针对学生英语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医生职业资格考试的各种学习库。

学生们反馈自由咨询、团体交流气氛好,可以深入解决学生的个性化问题,对学生可以进行深度帮助和辅导,感觉良好,希望有机会多参与类似活动。

接下来的一个月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将会举行出国申研究和考研面试技巧、考研导师面对面相关的系列活动,活动消息会提前一周在本部学生教班教主群公布,由教班群的教学信息员转发到各班级群,也会通过学生处公布到学生骨干群,转发给各自的班级,请同学们留意班级群里的信息,欢迎需要的同学积极参与学生支持中心的学习咨询活动。

 

                    

                    

上一条:系统解剖学学业问询 下一条:教学发展中心开放校本部学生学习咨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