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饮水思源,共育桃李”医学生职业访谈系列活动

作者:邱泽彬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5:22

20225-6月,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联合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了六场线上“饮水思源,共育桃李”医学生职业访谈活动,分别为临床医学——医生专场、药学与中药学——企事业专场、卫管——公务员事业单位专场、检验生物与公卫专场、临床医学专场2、高教科研专场。活动总参与人次超过两千多人次。本次访谈邀请了23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如今已经在各行各业有所成就的前辈们分享自己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具有启迪意义的人生故事与感悟分享。

会议的流程以校友先进行分享,然后再对同学们所提及问题统一答复的形式进行。在问答环节,校友们和学校主持的教授们也互相展开讨论,为同学们关于专业发展、职业规划方面答疑解惑,提供开阔的思维启发。

第一场访谈【临床医学——医生专场】邀请到了雷宵、康德、徐秋林、赖彦华四位1997级的毕业师兄。首先从雷宵导师“斜杠”半开玩笑式地开篇,再到赖彦华导师慷慨激昂的职业感悟。四位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历程与生活感悟,并告诫同学们行医要从小事中做起,也要坚持初心,树立好心中的一座“灯塔”。

第二场访谈【药学与中医药——企事业专场】邀请到了李汉光、黄园、陈言荣、刘国兴四位校友。校友们对当下时代的医药企业进行分析,提出“校企一体”的观点,并且利用自身的经历与感悟教导同学们如何做好自我定位,做好职业规划,确定好人生方向。

第三场访谈【卫管——公务员事业单位专场】邀请到了唐晨、路仔细、王胜军、肖丽平四位校友。校友们对当下备考公务员的政策与方法进行了讲解,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验。除此之外,校友们还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公务员单位和事情单位工作的体会。

第四场访谈【检验生物与公卫专场】邀请到了赵言鼎、屠鸿薇、杨奕龙、段世超四位校友。校友们不仅仅分析了在学业上的经历与感受,更是将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进行总结,表达自己的体会并对同学们寄予期望。除此之外,校友们还将自身的职场遇到挫折经历与思想转变展示出来,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当下一些相关岗位的看法,并且对就业前景给出一些美好的蓝图和憧憬。

第五场访谈【临床医学专场】邀请到了何懿、蔡毅、吴志贤、邱学文四位校友。校友们分别介绍了自身的专业的工作情况与发表感想,教导同学们要树立好终身理想、磨炼好傍身技能,并结合好自身的定位,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第六场访谈【高教科研专场】邀请到了涂圣贤、孙晓敏、陆遥三位校友。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在高等学校教师的成长阶段与成就,和步入高教这一行业中的历程与体会,教导同学们要确定好目标的同时,不要畏惧困难,并且要培养终身学习的思想。

本次医学生职业访谈活动为同学们明晰各自的职业规划,坚定未来的努力方向,了解与专业相关的职场情况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活动获得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学生学习支持工作,为医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助力。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优秀学生交流会 下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优秀学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