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优秀学生交流会

作者:梁勇顺 杨婷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6:02

为尽可能解决同学们在转专业、科研以及保研等方面的疑惑,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于3月17日和3月23日19:00在线上腾讯会议分别举办了两场优秀学生交流会共约300人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方成龙、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谭凯文、19级物理治疗学专业的王亚卓2019康复作业治疗郭茜2020届口腔专业的林煜森2020届临床五年制的朴芝慧位同学这些同学分别从转专业、科研、日常学习、保研等方面介绍自己的经验。

3月17日举行的第一次线上优秀学生交流首先方成龙分享有关转专业和科研的事宜。方成龙同学先向大家介绍了转专业流程,结合自己转专业经历,就如何收集转专业相关信息、撰写简历、准备面试及其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技巧做了深度的剖析。同时,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大胆思考、积极尝试,并再一次强调了信息收集的重要性及介绍相应方法。

接着,谭凯文从大学四年、专业介绍、学习经验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详细阐述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大学四年应有的大致规划及重心,同时,就本专业的专业课学习、如何提高绩点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王亚卓分享了自己学习保研的经验。王亚卓首先强调:较高的绩点是保研最基本的保证,同学们首先应当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绩点从保研规则及流程出发,分别从获取推免资格和保研前材料准备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成功保研的相关经验,如提前关注学院保研政策等。最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感悟,“与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是她的秘诀,更是她的追求。

3月23日举行的第二次线上优秀学生交流首先被推免到北京大学的郭茜重点从综测方面为我们排疑解惑郭茜分别从德智体和发展素质四部分进行解说,再结合自己在各学年各阶段的经验,为大家做出大学规划的具体建议,最后对大一大二同学出未来发展的寄语。

接着,林煜森分别从学习大方向,学习小技巧,学习和考试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分享了日常在学习中的一些好习惯和几种好的备考模式,林煜森也邀请了有科研经验的2020届口腔专业于泓文从科研的形式和对科研心态想法的建议两方面进行科研方面的分享。

最后由朴芝慧进行主题为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的分享,朴芝慧分享了自己在大一大二的活动,特别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在小区当志愿者的感人故事,给迷茫的同学出了一些关于情绪调节,自我成长方面的建议。

本次优生交流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跟随着主讲同学的步伐提出问题,并且都得到了细致的回答,最终收获颇丰。本次活动落下帷幕,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之余,也给各位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南医学子都能在自己的努力下一步步实现心中的目标。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本科生科研基础能力培训班启... 下一条:学校举行“饮水思源,共育桃李”医学生职业访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