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演播室技术助力研究生教育课程资源数字化建设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2:53


《重点传染防治》研究生课程录制花絮

      近日,《民法典》、《重点传染病防治》2门专硕课程在教学发展中心虚拟演播室正式启动录制工作。标志着由教学发展中心全媒体工作室承接的学校研究生院第五批课程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创作任务全面展开。这也是教学发展中心使用虚拟演播室技术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打造的第29门、第30门课程的系列课程资源。 

虚拟演播室系统课程制作

     虚拟演播室系统就是结合了计算机图形处理和传统色键两种图形技术,通过运用模拟镜头跟踪技术,使得系统实时生成出来的背景信号与前景信号进行合成,从而实现教师在蓝幕或绿幕既可以仿佛置身在真实场景中一样的效果。虚拟演播室系统降低了制作成本,通过对相关背景效果及道具的虚拟,就实现了视觉的相关制作。缩短了制作周期,节约了课程制作时间成本。

研究生课程《民法典》片段

      教学发展中心虚拟演播室系统自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经累计完成学校本科、研究生、国际教育、继续教育、老年大学等各层次近60门课程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创作。


下一条:助力研究生线上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