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研究生线上课程建设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0:53

9月21日起,教学发展中心助力研究生院开展线上课程创作。通过数字虚拟演播室及虚拟技术,一个月内完成了8门线上精品课程教学资源定制开发。

数字虚拟演播室是教学发展中心近两年重点打造的一套集虚拟、图文包装、切换、录制、直播功能于一体的演播室教育资源创作系统。运用该系统进行教学微视频资源开发只需做一键抠像操作即可实现虚拟场景与真实录影的叠加。还可以使用多窗口模板,同时呈现多个画面。轻松完成不同地点的多(视频)信息的呈现。极大的简化视频后期制作工作。教师只要做好录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走出演播室即可获得完美的优质视频教学资源。

 

线上课程视频资源虚拟演播室定制

虚拟演播系统自2018年底投入使用以来已经为学校各单位完成近万分钟的新媒体教学资源定制,以及逾百场次学校大型活动、教学活动现场直播工作,极大的提升了我校全媒体教学资源的创作能力。

教学发展中心将对系统进行优化,使该系统能够直接面向一线教师,早日实现教师预约使用,满足不同学科教师运用该系统自行开展新媒体教学资源的开发应用,为不同课程开展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提供保障。助力学校全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

一键式虚拟微课视频创作


上一条:虚拟演播室技术助力研究生教育课程资源数字化建设 下一条:努力打造精品视频,创作优质融媒体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