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英雄讲述的别样的思政课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7:25

刚跨入2020年,当我们还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欢乐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岁月静好的生活节奏。这次病毒来势之汹,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疫情期间,南方医科大学7家附属医院派出288人援鄂医疗队向险而行、以生命赴使命。他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热血誓言,和身穿防护服奋战病区的背影,为“医者仁心”做了最生动的注解。

   4月22日,广东首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批医疗队队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脏肿瘤中心主任)郭亚兵,广东支援荆州洪湖医疗队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刘来昱,广东首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批医疗队护士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副主任,护士长)李利,广东支援湖北荆州洪湖医疗队队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郭怡等四名专家代表我校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疗队全体成员,受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做客教学发展中心演播厅,为南医学子开设一堂由身边英雄讲述的别样的思政课。



上一条:教学云沙龙创作--打造专业线上直播 下一条:抗疫每一天,健康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