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护理本科专业撤销 扩招护理学研究生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6:54

浙江大学护理本科专业撤销 扩招护理学研究生


从今年起,浙江大学护理本科专业正式撤销。浙江大学医学院负责人解释,虽然撤销护理学本科专业,但浙江大学医学院会扩招护理学研究生。
  为什么撤销护理学本科专业,反而扩招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医院护士:当初首选专业多非护理
  对于撤销护理学本科专业一事,浙江大学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撤销是无奈之举,因为主动选择该专业的学生几乎为零。而作废本科同时扩招研究生,定位是专注培育高学历精英护理人才。
  读研护士:具备更多判断和思考力

“一般都会认为,护士嘛,给医生打好下手就好。其实不是的,我们也要判断,要能独立思考。住院时,护士和病人相处最久,有机会发现病人任何细微的异常,如果能独立作出判断,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浙大毕业的一名硕士护士说。
  而这种判断和思考力,需要经验积累,需要知识储备。“护理操作几个月就可以熟悉起来,练多了技巧自然就变好了。但主动在临床上发现、钻研、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需要长时间的训练获得的,这些大概就是我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

摘自 钱江晚报 2019-08-04

 

上一条:5G技术助力天津大学与天津医院远程医学示教课 下一条:南京医大首招本硕博9年制连读,毕业可获六证包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