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助力天津大学与天津医院远程医学示教课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6:55

5G技术助力天津大学与天津医院远程医学示教课

 

近日,天津大学医学部与天津医院教学科共同开展了天津市首例“5G远程医学示教”课程。来自天津大学医学部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卫津路校区,通过5G网络的超高速率信号传输,身临其境地观摩学习了天津医院老师的心肺复苏课程。

在这堂临床实训教学课上,天津大学天津医院急诊科尚跃丰医生就CPR心肺复苏和电除颤的关键步骤、操作要点、注意事项以及患者复苏状态判断的有效指征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急诊科何晨老师对心肺复苏具体实施步骤进行了标准而精彩的演示。随后,学生们在课堂上开展实践操作演练,尚老师通过5G网络连线进行远程指导,同步纠正学生在模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带来一场全新的异地互动式学习体验。

5G技术具有网速快、低延迟的优势,该技术的成熟和应用必将使现代医学教育的手段更为多元和高效。我国当前优质医疗教学资源十分稀缺,运用5G技术进行医学远程教学,老师和学生都不再受到地域条件的限制就可以进行教学互动,无疑是解决教学资源稀缺问题的新思路。

摘自 天津医院网站 2019-07-16

 

上一条:中国药科大学:新学期启用“人脸识别”黑科技 下一条:浙江大学护理本科专业撤销 扩招护理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