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通过《加强ESI学科建设方案》

时间:2015年01月19日 00:00    作者:张金华    来源:发展规划处     点击:

日前学校研究通过了《南方医科大学加强ESI学科建设方案》,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ESI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公认的重要评价指标,是由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设置了22个学科,其中跟医学相关的有8个学科: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药理学与毒物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目前我校仅有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前1%。
前期,发展规划处会同图书馆、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等相关单位对我校学科调研分析显示:药理学和毒理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神经科学和行为学三个学科为我校最有可能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这次学校制订的《加强ESI学科建设方案》在已有的对SCI论文奖励的基础上,以论文被引频次为依据,每年投入250万元,连续五年,力争加快上述三个学科尽早进入ESI全球前1%排行榜,引导广大教师在上述三个学科领域刊物发表高水平ESI研究论文,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奖励办法从2014年起实施。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