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三位专家当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时间:2015年01月19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一届(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校丁彦青(基础医学)、侯金林(临床医学)、邹飞(特种医学)三位专家入选,他们代表了我校在上述三个学科领域的全国影响力。
从入选人数来看,我校比上届增加1人,为历年最多,其中,丁彦青是连续第二届入选学科评议组的专家;从成员所在一级学科分布来看,新增了特种医学一级学科。特种医学是2011年国务院学位办调整学科专业目录时新增设的一级学科,全国仅7位专家入学该学科组,这标志着我校在特种医学学科领域位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指导、审核、监督、研究和咨询等工作。其主要任务是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要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等。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由全国各高校推荐,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遴选产生,一般应是在同行业中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有指导博士研究生的丰富经验并且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已取得显著成绩的专家学者,任期五年。据悉,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共设99个小组,有1091位成员。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