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领导接待日”:学医在南医,爱校在校区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孙俊川 熊清清 古丽﹒尼格尔 摄影:尔夏提﹒图尔荪  预览次数:

12月3日,学校第二十次“校领导接待日”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黎孟枫、学校相关机关部门负责人与顺德校区300余名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同学们对学校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同学们重点关注顺德食堂、交通通勤、顺德校区商业配套、校医室、校园网络、宿舍设施、学生社团建设、图书馆资源、共享单车、课程体系、校园环境、志愿服务等问题。相关机关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围绕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答复。

“希望学校搭建更多平台,鼓励更多南医学生投身支教支医公益事业”、“希望学校对教师讲课评价系统进行完善,搭建课程反馈平台,有效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希望如意坊多引进一些助于学生学习成长的店铺,比如书吧等”、“学生宿舍希望能够增加垃圾桶、对垃圾进行分类,培养学生校园环保意识”、“想为书院爱好健身的学弟学妹谋点福利,希望学校能对书院功能房健身房增加设备,提升设施。” 面对本学期第一次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顺德校区学生代表的发言格外踊跃,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针对宿舍检修、校道路灯、外来车辆进出管理、学生食堂等问题,顺德管委会负责人给出了解答。针对顺德校区食堂菜价、食物卫生和安全、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等问题,总务处负责人给予了回应,并指出将要求饭堂提交每月经营报告,做到物价透明。对于食堂灯光、桌椅等问题,将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解决。同时,学校计划在明年对顺德校区饭堂进行大整改,做到“明厨亮灶”,让同学们看到炒菜做饭的全过程。另外,学校将于2019年暑假对顺德校区所有学生宿舍分批安装空调。

针对学生社团活动场地问题,团委负责人表示,团委将与顺德管委会密切配合,进一步统计学生社团、组织所需场地和顺德校区实际情况,使两者相匹配。关于学生社团活动经费,校团委会拿出部分经费支持学生组织、社团。校团委还将加强指导教师的队伍建设,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

对于教务方面的问题,教务处负责人作出答复,同学们可通过班级教班主任(学习委员)、学院教研办、拨打教务处相关科室电话等三种渠道反馈相关教务问题。

黎孟枫对学生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他表示,学会观察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表达问题、跟进问题,是同学们成长的锻炼,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学校的管理与各项活动中,加入到学校的发展事业中来,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前进步伐。

黎孟枫强调,学校在接到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后,会对全部问题集中梳理,建立解决方案、工作台账和进度安排,建立反馈和再反馈的机制,及时向同学们反馈处理问题的进度与结果。学校各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吸纳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要正确面对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限期落实整改,满足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给出满意答复。

黎孟枫指出,同学们富有责任感和担当,提出的问题有建设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学医在南医”的意识,培育“爱校在校区”的精神情怀,共同建设安全、便利、美丽的校园,树立求真、务实、团结的校风和勤奋、严谨、创新的学风。

学生处处长段俊杰对同学们参与学校建设与管理的热情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生处将就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梳理后对接相关部门予以答复和解决,并及时向同学们进行情况反馈,继续强化信息沟通渠道,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解决学生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为同学们实实在在的做好服务工作。

接待活动结束后,黎孟枫一行与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校领导晚餐会活动。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地址:广州市沙太南路1024-1063号行政楼三楼    邮编:5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