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工会小家建设和理论成果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广东省总工会印发《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命名省模范职工之家、省模范职工小家、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粤工总〔2021〕38号),我校顺德校区管委会、南方医院急诊科工会小组荣获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此次评选,旨在树立典型、鼓励先进,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进一步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共有5家单位荣获该项荣誉,其中我校占2家。

11月29日,省教科文卫工会印发《关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九届优秀调研报告、论文成果评选结果的通报》(粤教工〔2021〕79号),我校报送的工会工作理论研究论文在此次评选中再创佳绩,荣获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1项:学校工会左瑾、王亚琴《高校工会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及对策研究》;优秀论文成果一等奖3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谭思颖《“互联网+”时代加强高校工会网上建设与服务工作的研究》,南方医院周瑛子、王平华、张广清《提升医务人员人文素养与心理健康实践的研究》,第三附属医院李丹《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提升医院工会履职能力的思考》;优秀论文成果二等奖3项:学校工会吴秀雨《高校工会经费依法依规服务教职工实践与探索》、学校工会孙敏《关于新时代高校工会做好合同制教职工服务工作的几点思考》、国际教育学院王永秀《高校教代会制度:价值陈述与逻辑起点——从高校“青椒”暴力事件说开去》。

据悉,此次参评单位囊括了广东省教科文卫系统全部单位,经评委会专家评审,在全省范围内共评选出本届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2项、二等奖 3项、三等奖 5项,优秀论文一等奖20项,二等奖 30项、三等奖 50项。

近年来,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以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出发点,竭诚服务、开拓进取,提升工会小家建设水平,结合实际开展工会理论研究,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