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吴砂荣获学校第六届“本科教学优秀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日前,学校开展了南方医科大学第六届“本科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网络展示、演讲答辩、结果公示,全校共5名教师被评为本届“本科教学优秀教师”。我院教师吴砂获此殊荣。

获奖教师简介:

吴砂,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免疫学教研室骨干教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认证技术专家。国家级“基础医学”教学团队成员,广东省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成员,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

吴砂老师承担《医学免疫学》、《免疫学实验技术》、《感染与防御》等课程教学,年均约380标准学时。其主讲《医学免疫学》被评为“广东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第一批)”,其主持课程《免疫学实验技术》成为广东省研究生创新示范课程,作为副主编参与《医学免疫学》(科学出版社)及《基础医学实验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写。主持省级教学课题一项、校级教学课题二项,发表教学论文四篇。作为共同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一等奖,并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三篇。2009年获南医优秀教师,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获南方医科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

吴砂老师坚持社会服务,从事大量医学科普工作。2020年疫情阶段,他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官网上发表“抗"疫"公开课:专家带你了解五条新冠疫苗研发技术路线”,并在广东省纪委主办《党风》杂志二次发表关于疫苗的科普文章。2019年参与编写多本免疫学科普读物《人体健康与免疫科普丛书》及《免疫与疾病的战争》。2019年度与2020年度两次获得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科普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