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育才杯”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肿瘤研究所

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关于举行第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学院决定举行第十“育才杯”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安排本次竞赛活动,组委会由下列人员组成:

 任:董为人

副主任:黄巧冰 王华峰

   员:邱钰晖  杨小玲          周苏湘   蔡颖欣  张雅凤  王忠明

二、参赛条件

1、承担2016-2017或者2017-2018学年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19739月1日以后出生)

2、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为指导,拥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没有违法违纪行为,严谨治学,师德师风好,2017-2018学年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秀;

3、承担本专科课程8个班次以上(含)的科室选派2-3名教师参赛,其中,有双语教学任务的科室应至少有1名教师参加双语组比赛;其余科室选派1名教师参赛,参赛组别不限。

三、竞赛办法

1.竞赛形式

教学竞赛分为基础和双语两组,形式为本科课程课堂教学模拟展示,内容自选,时间为20分钟。双语组英语讲授比例不少于50%。

2.时间地点

请各科室于7月13日前将参赛选手姓名、教案及课件电子版提交至教研办。

竞赛时间初定于2017年7月178:30。

地点:基础组507教室、双语组508教室

3.评分标准

参照《南方医科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南方医科大学双语教学授课质量评价标准》进行打分,专家评分占70%、学生评分占30%。

四、奖励办法

基础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双语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一、二等奖的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比赛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教学业绩奖励,其中一等奖50学时、二等奖30学时、三等奖20学时、优秀奖10学时。

五、几点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

本次比赛是对学院中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一次评估和检验,也是激励中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热爱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各科室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遴选和推荐工作,凡不能按规定人数参赛的或参赛教师不认真的科室将扣除教学业绩津贴奖励部分。

2.注意比赛艺术

教学比赛不同于日常授课,应强调比赛的完整性,要注重课堂设计、教学方法、肢体语言、巧妙使用教学道具和媒体,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提高教学效果。


附件1.参赛人数分配表

2.《南方医科大学关于举行第七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的通知》


联系人:邱钰晖;联系电话:61648190

                                   基础医学院

                                      20187月9


附件1:各科室参赛选手最低人数分配表

科室名称

基础组(人)

双语组(人)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1-2

1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1-2

1

病理学系

1-2

1

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1-2

1

细胞生物学教研室

1-2

1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

1-2

1

生理学教研室

1-2

1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1-2

1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

1-2

1

免疫学教研室

2

发育生物学教研室

1

神经生物学教研室

1

生物信息学系

1

肿瘤研究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