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克森教授向校史馆捐赠“红细胞跟踪相关仪”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3月21日,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赵克森教授向校史馆捐赠了“红细胞跟踪相关仪”,这是校史馆搬迁新址后收到的第一件实物展品。

该仪器1985年由赵克森从美国引进,使我校“休克微循环重点实验室”成为国内第一家能准确测定100微米以下小动脉血流速度的单位,用其完成的理论研究先后获得国际奖一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广东省科技一等奖一次,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六次;研制的抗休克I类新药“虎杖苷”已批准在中国和美国临床试验,功能纱布做成的“功能性三角巾”,已在军队中列装。另外,赵克森此次还向校史馆“南医文库”捐赠了6册主编的中外文著作。

南方医科大学校史馆位于校本部图书馆五楼,于2017年12月重新对外开放,面积近2500平方米。为不断扩充校史馆史料资源,更好地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发展历程,传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校史文化育人功能,图书馆自2019年1月开始面向广大校友、师生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征集建校以来的各类史料及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