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举办“思政第一课”

 

2019911日晚,基础医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主讲《我与祖国共成长》,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DSC_1526

DSC_1538

常军武首先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他从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包括经济规模、科技教育、人民生活等方面,分析广大人民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个过程中切身体验到的获得感。接下来,常军武从工业、科技、金融、军事、文化五个方面,理性分析中美贸易战背后反映出的中国不断崛起和美国逐渐衰落的现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深入人心,成为顺时代的文化主流;那些霸凌世界,制造贸易壁垒的国家,那些美国优先等逆时代的理念,已遭到人们的唾弃,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DSC_1543

常军武还指出,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她有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并能够为之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华诞。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建设史诗,换来了国家的富强,社会的稳定,人民的幸福,我们要倍加珍惜。他鼓励2019级新生放飞青春的梦想,书写人生绚丽的华章。只要中国人民不懈努力奋斗,中国故事就一定将更加精彩,中国力量将更加澎湃。最后,全体新生自豪地举起五星红旗,向祖国母亲表达最热情的生日问候!

DSC_1550

DSC_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