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验收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07-18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课程”的验收结果,基础医学院参与的三门课程均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一项优秀,两项良好的优异成绩。此次我院参评的三门课程分别为病理学系梁莉教授负责的《疾病的奥秘-病理学》,人体解剖教研室黄文华教授负责的《人体解剖学》以及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姜勇教授负责的《病理生理学》。


61

临床医学系列课程

疾病的奥秘-病理学

南方医科大学

梁莉

优秀

65

临床医学系列课程

人体解剖学

南方医科大学

黄文华

良好

66

临床医学系列课程

病理生理学

南方医科大学

姜勇

良好


在线课程作为基础医学院长期课程建设的重点内容,在此次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医学教育起了重要的作用。三个教研室在线上课程建设中,众策众力,充分展现创新与实干精神,通过优秀的课程设计及案例引入,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与翻转课堂,由点及面,由粗到细,在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的同时,又通过合适的引导与答疑帮助学生对知识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协助学生建立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升教学的效率和质量。他们的辛勤努力使在线课程这种新颖的教学形式被广大学生广泛接收,并在最终的课程评审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线教育近年来越来越成为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疫情期间,更成为主要的教学方式。基础医学院一直坚持“在线教育模式”的努力耕耘,直面时艰,抓紧在线课程建设,努力搭建出一批高质量的网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