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竞技,师道传承——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届“育才杯”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教学馆举办了第十届“育才杯”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基础医学院多年来坚持举办教学竞赛,旨在传承师道,使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

此次参赛教师均为教研室内部选拔、推荐以及学院审核通过的优秀选手。评委由8名专家和10名本科生组成,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华峰以及学院其他教师莅临现场聆听。

经过激烈的角逐,焦红丽和周蕊分别获得基础组和双语组的一等奖,赛后全国优秀教师罗深秋教授对参赛选手逐一细致地点评。罗教授谈到知识传授应生动形象,联系生活。教师的肢体语言是教学艺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课堂上应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尽管多媒体运用于教学有它自身优势,但作为青年教师仍应不断强化基本功训练。

通过此次竞赛,每位青年教师收获良多,对于“师者何为?”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大家会将前辈教师的经验与体悟为我所用,同时承载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期许与责任,不断求索。

 

基础组获奖教师

 双语组获奖教师

罗深秋教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