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南方医科大学荣获7项教育部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名单,我校推荐1个创新案例、2名优秀教师、2名管理人员、2名优秀学生全部入选。


此次共评选创新案例奖29项、优秀教师奖67项、优秀管理人员奖73项、优秀学生奖80项。创新案例奖的奖励对象是探索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新标准的示范创新案例(如“三制三化”、线上书院建设、学科交叉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社会支持等)。优秀个人奖的奖励对象是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培养的优秀人才代表。


下一步,学校将以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为基础,充分发挥在学科交叉、科教融合、国际合作和本研贯通培养方面优势,稳步推进基础医学专业课程及科研创新训练体系改革,深入实施三制(导师制、书院制、学分制)、三化(小班化、国际化、个性化)人才培养改革,将基地建设成为国家基础医学人才培养高地,培养一批勇攀科学高峰、致力成为领跑者的未来领军人才,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