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月底,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的统一布置,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针对学院今年毕业生就业摸底调查情况,进行部署推动,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会议由白晓春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院机关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席辉副书记就今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及报考升学情况进行了通报;常军武书记针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升学中的关键问题和工作节点进行了分析,明确实行“学院-专业-科室-导师”联动机制,提出了从学院层面强化指导支持,从专业教育方面提质增效,从学科影响上招聘引荐,从导师层面关心关怀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8日,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暨就业工作协调会,学院副院长吴砂主持会议,各科室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主任及复试工作负责老师参会。吴砂副院长强调招生与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生源质量代表着考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可,就业代表着用人单位对学校教学质量的认可。结合学院今年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报考率高、报考本院本校比例高、研究生导师对我院毕业生认可度高的特点,要求各招生学科从学校学院发展的角度,认真做好复试及调剂准备工作,确保包含我校毕业生在内的优质生源率在去年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为基础学科拔尖基地2.0建设打好人才培养基础。会议还对博硕士毕业生就业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