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喜报!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第一批勤工助学岗学生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文/曾伊琳 图/林坤鸿 审核/李严兵、肖钊明


2022年5月,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第一批勤工助学岗学生考研喜讯频传,16名成员中有15名顺利考上研究生,分别被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录取,上岸率达93.75%。

人体科学馆第一批勤工助学岗于2019年9月由基础医学院申请、学校批准设立,首批16名成员由临床医学专业和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学生组成。岗位自设立以来,学生们秉承科教初心,认真了解建馆历史、积极学习人体解剖知识、刻苦锻炼讲解技巧,努力向广大师生及校外来访人员讲解好馆藏标本知识、传播好人体科学知识,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全面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在岗期间,学生们坚持周末值班管理制度,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凝心聚力、刻苦钻研、团结协作,较好完成了展馆资料采集、值班安排、讲座策划、宣传接待等工作。

此外,勤工助学团队中的5名学生依托人体科学馆平台,开展了一项以“馆内展品的数字化”为主题研究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该项目顺利结题。同时,项目组成员2022年全部考研上岸,分别被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录取。

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人体科学馆之一,馆内展示了以钟世镇院士为核心的专家团队40余年来在人体解剖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关键成就、核心技术,蕴含了丰富的人才培养、人文教育信息资源,是学校对外进行科学教育和交流的优质窗口。场馆的建立,为校内广大师生及校外群众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谈及岗位收获,曾伊琳同学表示:“学校在人体科学馆设立勤工助学岗,我们有幸在此进行学习,收获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通过具体工作实践,我们得以提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不仅对人体解剖科学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生命充满了更深的敬畏,更提高了我们待人接物的能力、解决困难的能力,也对专业学习注入了更大更多的热情。”“2019年12月7日那天让我印象极为深刻,在接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余艳红书记时,我被她扎实的解剖学基础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所深深吸引。我深刻认识到,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学无止境、业精于勤,只有加强学习、不断进步,才能达到‘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境界。”曾同学说道。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学校支持、老师帮助和学生努力的结果。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担当实干,是这群勤工“学霸”共同的精神品质。在未来的道路上,愿同学们保持奋进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在逐梦新征程中创造精彩人生!


技术专题讲座合影


余艳红书记与勤工助学值班学生合影


大创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