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整体计划,我校基础医学院主办“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我校以博学笃行 以德济世为主题,依托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聚焦医科大学和拔尖人才培养特色,先后组织开展了7场高质量的线上直播活动,内容涵盖名师讲坛、朋辈经验、人体科学馆云参观三大版块,多位国家级高端人才计划获得者白晓春教授,赵小阳教授,黄巧冰教授、梁莉教授、黄文华教授等多位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内容涉及肿瘤学、骨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病理生理学、解剖学等基础医学学科,同时我校基础医学专业学生也在线上与多所拔尖基地的同学进行了在线交流,本次线上书院活动吸引了近二千人拔尖高校师生群体广泛参与。

全国线上书院是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为拔尖高校师生提供了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每年由各高校轮流举行,所有回放视频将在拔尖计划2.0线上书院课程库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