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雪儿老师在中国解剖学会组织学与胚胎学教学微课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中国解剖学会组织学与胚胎学教学微课大赛在福建莆田举行,本次微课大赛由中国解剖学会组织学与胚胎学分会主办。全国25家高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3份微课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现场汇报和答辩,通过专家评审和现场130余位理事打分,我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王雪儿副教授获得微课大赛一等奖。王雪儿老师以毛囊微小器官作为教学内容,由健康危机“秃”临,脱发低龄化趋势为导入,通过精美的教学图片和微视频介绍了毛囊胚胎发育过程、毛囊形态学结构和毛囊周期循环,在现有传统教材的基础上,聚焦本教研室研究进展,由发育、组织形态到生理功能多层次进行授课,弥补了毛囊微小器官发育过程在传统教科书知识点上的不足,扩展了现有组织胚胎学课程授课内容,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此次大赛共设立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和二等奖8项。此次微课大赛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展示才能的平台,也展示了学院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搭建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平台。

颁奖典礼


评委专家和中国解剖学会组织学与胚胎学分会全体理事打分现场


王雪儿老师参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