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教学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基础医学院举办高层次引进人才教学能力培训。近日,基础医学院书记常军武,院长白晓春通过高层次引进人才座谈,了解引进人才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座谈过程中,多位引进人才提出教学能力提升的需求,希望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学院结合国家对学生培养的总体要求及各级人才项目对本科教学重视度大幅提升的发展趋势,针对性地进行全面布局。

本次教学专题培训讲座由“黄大年式高校教师团队”负责人,全国优秀教师罗深秋教授和广东省教学名师黄巧冰教授进行专题培训,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砂主持,学院教学办进行总体组织。罗深秋通过近五十年的教学经验进行总结,高屋建瓴地从授课风格养成、课程内容选择、课件制作、课堂管理等多个角度归纳出“教学水平的三个层次”。黄巧冰通过一系列的教学实例,从课程思政设计、课外资料积累、课程总体构建、课堂内容讲授、科学问题引导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一个教学的有心人”。两位教授的精彩讲座引发场上热烈共鸣,掌声不断。

基础医学院作为学校人才引进重要部门,高度关注引进人才的长远发展和综合素质,坚持国家总体发展方针与个人具体情况结合,多部门联动,结合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及黄大年式高校教师团队建设,从师资培训,项目孵育和合作平台搭建等多个方面进行全局规划及精准扶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