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填报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年度进展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08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有关人员: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以下简称《进展报告》)填报工作现已开始。按照往年进展报告的填写要求,请在研项目负责人按要求认真撰写并报送《进展报告》,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一、请项目负责人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ISIS系统(https://isis.nsfc.gov.cn)在线填写进展报告,并按撰写提纲要求填写。
   二、今年起,《进展报告》仅须通过ISIS系统提交进展报告,经学校科技处审核通过后,提交至基金委审核。因此,相应的附件材料(包括已发表文章的首页、实验数据图表、已申请专利等)必须转化成电子版的材料进行提交。
三、自2012年开始,为加强基金项目资助管理,提高基金项目资助效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结题的项目进行了分类结题评估,结题评估将以项目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作为主要评估依据,邀请同行评议专家进行评估考核,结题情况将作为后续项目申报的重要参考依据,结题情况不良者将不予后续项目资助。因此,为确保项目结题时能获得较好地评估,请项目负责人在填写进展报告时注意以下事项:
①为全面反映资助项目研究成果,客观评估项目进展情况,请严格按照进展报告的格式要求实事求是地填写,尽可能提供详细的资料和数据;
在进展报告正文中,须详细说明项目的研究计划要点和执行完成情况,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重要的科学发现和创新点,研究结果的科学价值和/或社会意义及潜在的应用前景,国内外学术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情况,存在的问题、建议、未完成研究计划的原因及其它需要说明的问题。
对于已发表的与本项目相关的研究论文(限首页及标注基金资助批准号所在页)、会议报告、获奖证书、专利证明、专著(限封面)、成果转化证明、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反映相关研究成果的材料,须将原件扫描后,使用图像软件处理功能,将每张图像压缩成不超过1MB的jpg文件,粘贴在进展报告中或作为附件备查。对于尚未发表且无保密问题的内容,须提供能够反映本项目成果的各种研究成果清单及简介,包括实验失败记录、实验结果、基础研究数据、实验标本或动物模型、软件、图集、已录用未发表论文、待发表论文、通过本项目获得的其他基金资助等,并在进展报告相应位置予以体现。对于目前尚不宜公开的实验数据、原始材料等信息,请做为附件与纸质进展报告一起寄送自然科学基金委,不必在电子版进展报告中出现,但需要在进展报告中相应位置做出保密说明。
请根据项目申请书和计划书的任务要求填写进展报告,不要填写与本项目无关或不是本项目产生的研究成果。对于受到多个基金资助的研究成果,请注明基金数量及自然科学基金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进展报告文责自负,请项目负责人确保进展报告中出现的信息、数据、资料等真实可靠。确保进展报告内容不涉及知识产权问题,不得无中生有、弄虚作假或捏造实验数据和其他成果信息,否则由此而发生的一切责任和后果由项目负责人承担。
⑥请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管理办法和上述要求准备和提交进展报告,为今后项目结题时进行评估做好前期准备。对无故不提交进展报告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按照有关管理办法的规定处理。
四、基金委已通过邮件方式将提交进展报告的通知直接发送至项目负责人,由于学校审核需要一定时间,同时为预留修改时间,请项目负责人于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网上提交

  附件: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汇总表
     
 
 
南方医科大学科技处
 
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五日

 

提交年度报告清单.xls
文件类型: .xls 8699b412bb63d46c94140714dfc40834.xls (369.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