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休克微循环重点实验室承办第5届中国微循环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1120-22日,第5届中国微循环周大会在南方大酒店召开,本届微循环周以血管,微血管损伤和微循环障碍为议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微循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学术前沿热点问题,商讨微循环相关疾病的机制与防治原则。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和广东省医学休克微循环实验室黄巧冰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执行主席黄巧冰教授致辞



本届大会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微循环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循环专业委员会、中国微循环学会痰於专业委员会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气血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和广东省医学休克微循环实验室承办。本次大会共开展大会报告3场,专题报告6场,有来自全国130多位代表参会,其中30位参会代表作了相关报告。本届大会同步开启网络直播,直播收看达1556人次。


参会代表、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大会将主题聚焦在心脑血管疾病与微循环、糖尿病与微循环、呼吸系统损伤与微循环以及中医药与微循环四个领域,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分享成果,深刻探讨了血管,微血管损伤和微循环障碍的发生机理,创新治疗方法,对改善重大疾病难治环节具有重要的意义。大会还特别组织策划了COVID-19相关微循环研究的专题报告,集中交流了中医药治疗对于COVID-19中微循环相关病理机制的积极作用,开拓了新冠肺炎治疗思路,促进了新冠肺炎的防治事业的发展。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作为青年学者展示的舞台,特地举办了青年优秀论文评选环节,我校博士研究生李炳宇同学和硕士研究生陈振峰同学分获青年优秀论文一、二等奖。


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