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钱蕾代表团队获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27日, “2021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上,我校基础医学院钱蕾代表团队获得三等奖,是广州市唯一决赛获得名次项目。

本次大赛在全国妇联指导下,由广东省妇联联合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科协、东莞市政府、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举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地区及国外的899个项目团队(企业)踊跃报名,其中30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广州市入围决赛2个项目。本次大赛项目水平高、创新性强,女性在团队中的核心作用突出,在遥感卫星、“国之重器”散列中子源、一流控制芯片、先进医疗以及农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精心钻研,充分体现了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实力。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杜伟丽、广东省妇联主席许红、东莞市委副书记白涛,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袁伟,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袁志忠,广东省妇联副主席杨佳,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城市工作处处长洪春慧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同时,广东30多所高校部分在校女大学生,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妇女群众50多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活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