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涯 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24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涯经验交流会于6月22日晚19点在春华堂召开。本次交流会以“当年桃李现芳菲,孜孜授解锦囊策”为主题,

分别邀请来自基础医学、医学实验技术、生信信息学三大专业共17位优秀毕业生与顺德校区16、17级全体学生一起忆往昔、说理想、谈未来,畅谈南医成长之路。

交流会上,优秀毕业生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生涯成长和考研实习就业等经历,为在场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成长课。2013级基础医学专业林泽杭为大家分享了与保研失之交臂到重燃信心成功考入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心路历程,并总结了自己的学生干部任职经历,向大家传授他在学生工作和学习科研中实现双赢的方法;2014级生物信息专业黄河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出国留学需要面临的挑战和从全球考生中脱颖而出的方法,为大家填补了留学知识的空白;2013级基础医学专业 吴威乐详细介绍了他的求职和面试经历,分别从简历及面试技巧两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小技巧。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学习、个人发展、考研求职等问题积极提问,优秀毕业生则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耐心解答,提供了很多实用建议,令在场学子受益匪浅。如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同学对所属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个人发展规划存在困惑,张淙铭和黄彩湖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及历年毕业生的发展情况,为他树立专业自信,明确努力方向,以良好的心态规划大学生活。

交流会后,学院老师和学生家长为优秀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毕业祝福,毕业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之情。随后,在胡斌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起立,高举右拳,宣读基础医学院学生誓词,奏唱校歌。誓言有力,歌声铿锵,展现了南医学子的青春风采。

基础医学院学生誓词如下:

我为成为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一名学生而深感光荣和自豪!为不辱使命,无愧青春,我谨以学生的身份庄严宣誓:
吾必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铭记母校校训,尚德济世、博学笃信;
   谨遵师长教诲,责任于心、诚信于行;
   传承南医文化,求实创新、全面发展;
   永远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