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课堂:全面发展才能走得更远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晚,由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联合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二期理论培训课程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林担任主讲。

刘林引用各类影音、视频资料,使所要论述的内容更显生动具体,他精彩的论述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刘林提出,不要单纯学习科学知识而忽视了文化底蕴的积累,全面发展才能走得更远。

刘林以“毛泽东与现代的抗争”为主题,追寻着主题背后的历史变迁与思想潮流,介绍了中国传统封建君主制的演化过程,他指出,中国的崛起,从不以称霸为目的,而是谋和平、促发展式的崛起,而外来的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与消费主义的思潮正在不断冲击着中国的传统价值观念,蚕食着老一辈革命家竖立起的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传统。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要坚定地与之抗争,不能放弃中华传统赋予华夏儿女的优良品质,而这样的历史重担,主要落在了当代大学生的肩上。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综合素质,为祖国培养青年生力军。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正是立足于青马工程的出发点,结合当下的社会现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内容充实,发人深省的文化自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