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关于“研之行”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文件

基础科创发字〔201802

基础医学院关于研之行系列活动的通知


顺德校区各学院:

  “研之行”是由基础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举办的一个志在引导学生养成好学钻研的优良学风,为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学习搭建平台的课外科研活动。其包括“研之行”科研指导讲座和“研之行”暑期教研室见习两个子活动。本届“研之行”在2018年4月12日讲座成功举办后,将举办教研室暑期见习招生面试活动,暑假期间,面试通过的学生将正式进入实验室见习。自2010年起,各届“研之行”课外科研活动都得到了学院领导以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很多学生都通过这个平台进入实验室学习,得到了锻炼自己科研能力的机会。“研之行”课外科研活动一方面促进实验室与学生的紧密联系,让学生更早地接触实验室,为实验室培养一批具备所需素质的预备人才。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我校丰富的科研资源,发扬科研之精神,为“挑战杯”做好准备。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目的:

增强学生对各教研室的了解;树立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继承实事求是、吃苦耐劳的 科学精神,为学生未来从事科研工作打好基础;加强学生与教研室的联系,为学生了解我院各个教研室提供平台,为教研室培养一批优秀的预备人才,进一步增进师生间的情谊,让学生们向老师学习到更多的实验技能,充分利用我院资源,提高我院学生创新科研能力,增强我院科研基地的科研实力。

二、活动主题

“研之行”课外科研活动

三、活动对象

顺德校区各学院2016级全体在籍学生

四、参与单位

见习嘉宾:各教研室教授

见习单位:基础医学院法医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发育生物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

五、活动时间

讲座:2018年4月12日19:00——21:30

摆摊:2018年4月16日——2018年4月17日

面试:2018年4月25日19:00——21:30

六、 活动地点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春华堂

七、“研之行”面试报名方式

报名者及时填写报名表并按要求命名文件,然后将填写好的电子版报名表在报名截止时间前交至指定邮箱jcyanzhixing@163.com。

八、 报名要求

1、“研之行”面试报名仅限2016级学生。

2、报名者需自行打印两份纸质版(双面打印)报名表并在下方签字,于面试当天带至现场,分别用于面试两志愿教研室。

3、请按要求命名报名表,并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报名表,逾期将不不再接受报名。

4、报名时间内上交报名表,则自动视为无条件同意本要求所列事项,接受基础科创统一安排,遵守本次活动相关规则及章程。


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六日


(联系人:王    瑞        13229291936    

吴泽锴        13211187321    

宋子镜       1831925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