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聚焦新时代,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4月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29人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回顾往昔革命峥嵘岁月,学习先烈英勇事迹,用心体会共产党人的使命与初心。活动分为参观学习、敬献鲜花和党员宣誓三个部分。

进入园区后,同学们先后来到四烈士墓,血祭轩辕亭、中朝血谊亭和中苏血谊亭,王忠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近代广东早期民族民主革命历程,在严峻的革命形势下,有朝鲜人民、苏联人民的支援,更有英勇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的革命历程。同学们感触颇深,没有英雄先烈们的革命壮举,就没有现在的国泰民安,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而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铭记历史,感恩先烈。

随后,同学们在广州公社烈士墓前,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向先烈默哀行鞠躬礼,先烈为革命的奉献应当被铭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最后,同学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传承优秀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研究能力,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