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青春多壮志,人生不负少年时 ——我院在第32届田径运动会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11月里,我校第32届田径运动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开幕式当天,我院方阵队紧随红旗队之后,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并在主席台前表演了中华古典舞和传统武术,展示了基础学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抓拍精彩的瞬间。


校运会前,学院通过点名会充分动员本硕博学子报名参赛,并播放了《挑战星期天》中主人公阿尔帕西诺演讲视频,全场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为远动健儿加油壮行。校运会期间,我院全体学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争当志愿者、拉拉队和后勤工作人员,展现出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正是这种拼搏、团结的精神鼓舞着运动员们连续创造佳绩,包括:

(一)团体项目

我院荣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

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荣获拔河比赛第四名

男子4x100,我院荣获第五名

女子4x100,我院荣获第四名

男子4x400,我院荣获第三名

女子4x400,我院荣获第四名

女子10x60仰卧起坐,我院荣获第五名

男子10x30引体向上,我院荣获第五名

(二)个人项目

女子100米,尤欣桐同学荣获第八名

男子400米,何川东同学荣获第四名

男子800米,何川东同学荣获第四名

男子800米,陈一泽同学斩获第一名

男子3000米,梁国程同学荣获第六名

男子铅球, 张炜同学荣获第四名

男子跳远, 陈嘉力同学荣获第五名

女子跳远, 尤欣桐同学荣获第四名

男子跳高, 黄宇杰同学荣获第八名

谢胜蓝和周昭根参加知行书院教师代表队,在教工组“三人四足”和“托球接力”比赛中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校运会期间,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我院团委和学生会密切配合,由团委社会实践部和三叶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80名志愿者参与到校运会的后勤保障工作之中,负责通知远动员签到检录、组织动员拉拉队、在大本营保管财物、进行宣传摄影,让运动员安心参与到各项赛事中,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和参与热情。



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是我院运动健儿的优良传统,他们在校运会期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精神风貌,每一个风驰电掣的瞬间和激动人心的战绩,都深深印刻在全院学子的记忆中,张婉睿同学表示:“这次运动会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开幕式的跳绳表演、起跑枪声响后运动员飞驰的身影、跳远落地时扬起的尘土,不管是听见拔河挺进前四的欣喜、看到铅球在空中划出弧线、参加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时紧攒着的双拳,还是接力棒背后积蓄的默契与汗水,从小到大经历的运动会已经数不清了,但是只有你们才是最新的篇章!基础人,基础魂,基础就是最强人!辛苦所有的运动员,你们就是基础之光!你们扛起了基础的荣誉!辛苦所有的后勤人员,帮忙照顾运动员喊加油,大家都付出了很多!”

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张辉还写了一首词《江城子·贺我院运动健儿勇创佳绩》表达祝贺:

运动场上争英雄,那相逢,却匆匆。

携手同行,风雨亦融融。

未闻苦辛余几许,为集体,赴峥嵘。

赛场菊月气氛浓,展才能,显芳荣。

回首征程,友谊伴长同。

厉兵秣马战疆勇,成英雄!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