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暨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院在生科楼十七楼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院党委书记常军武、党委副书记席辉、副院长吴砂、学工办主任胡滨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院领导就会议精神对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作出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常军武指出要认真总结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点、做好复盘,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前置,抓早、抓细、抓实。席辉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从育人的角度谋划和部署就业工作,并做好重点群体帮扶, “一对一”跟踪落实。吴砂建议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作用、加强就业导向、用好校友资源。会后,学院各毕业班辅导员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好工作规划,提高工作效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