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社会实践交流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5-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晚,基础医学院团委主办的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举行,通过优秀成果、先进个人的分享,以榜样为力量,促进大家进一步了解社会,踊跃加入社会实践。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公卫学院的一支名为“及时雨”的团队。这个团队,从当初星星之火,到如今燎原之势,把当初一个单薄的构想,发展成如今与多家社工团体的合纵连横。好雨知时节,无论是慰问清洁敬老爱幼,还是陪伴残障帮助弱者,这支团队如同春雨般润物细无声。

而在边远乡村,有着蓝色天空支教队。这支队伍,是由基础医学院13级病理专业的陈紫珊带队,她给大家做了声情并茂的展示。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话语,让大家感受到孩子们纯真无邪的欢喜,天马行空的想象,还有他们渴望被关怀的内心。队员们的体贴入微,孩子们的依依不舍,社会团体的鼎力相助,仿佛是一家人——公益,便是凝结了多方力量的情谊。

亦有一支队伍,为了梦想而生。他们,从十人发展到五十人,用创造的力量获得校内外一致好评——这就是MX调研队。展示小组用三组模拟情景剧,生动再现调查研究现场曾遇到的问题、所经受的误解,当然,也有他们得到的支持与鼓励。每一份问卷,每一个问题,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是他们的坚毅与不懈。“为梦想而生”,他们当之无愧。

相比团队,个人的实践更需勇气与毅力。来自2013级医学实验技术的李娜同学,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社会实践,是痛并快乐着的。她的整个寒假,是在医院检验科度过的,她说道,见习让她进一步明白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学校学习生活中的知识作为根基,一定要扎实地掌握好,此外,还需要通过社会实践去习得更多的技能。

活动最后,基础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滨给获奖同学及团体代表颁发证书,并表达了对在座学子的殷切期望:大家要放眼象牙塔外的世界,积极融入实践中,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