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生信学子树专业信念 扬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晚,基础医学院生物信息专业(以下简称生信)师生交流会举行。生物信息教研室李金明、南方医院张镇海作为主讲老师,与一、二年级生信学子热情交流。

两位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大家对生信专业的了解,明确并树立坚定的目标、信念。

教授倾情讲述 振奋人心

李金明介绍了生信专业的课程设置,表示一、二年级课程难度大,希望大家能够克服沮丧与苦恼,不轻言放弃。他更以高年级生信专业学生的升学、工作情况为例,告诉大家,每个人的潜力不可估量,我们唯一要做的,便是不放弃,对自己有要求。最困难的时候,便是离光明不远了。

张镇海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作为一名由计算机专业高材生到如今生信专业的权威学者,他的丰富经历让在场同学们惊讶、振奋。他从中国求学到新加坡工作,再前往美国深造,这么多年的国际视野,让他坚信,在大数据背景下,生信专业作为一门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等各种工具,来阐明和理解大量生物数据所包含的生物学意义的学科,其专业前景将越来越好。这让在座的生信学子们更坚定了自己的专业信念。

张镇海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带领的研究室的学习、生活:不仅有紧张的科研安排,更有丰富的英语角活动。他表示,自己每天都会利用1到2小时学习英语,也希望大家每天都花点时间来进行英语学习,充分利用这门语言工具,去接触更多本专业的前沿课题。

张镇海教授讲解生信专业发展趋势

师生热情互动 士气昂扬

在师生交流环节,两位教授热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他们表示,就业或者升学,应该根据自身兴趣、发展定位来决定,而无论何种选择,实质上并无好坏之分。同时,两位教授也鼓励大家深造,以获取更多专业知识。

最后,两位教授向在座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表示:大学,是培养学习能力的地方,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一门手艺,更需要学会如何学好一门手艺,唯此,才能不断进步。在场的生信学子们士气昂扬,纷纷表示会不负老师所望,用实际行动说话,为以后的学习、考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窗体底端

两位教授与生信学子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