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20209月新生入学报到期间,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基础医学院周密筹划、细致准备、广泛参与,力求为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营造热烈温馨的气氛,同时展示学校和学院的良好形象。全体老师协调配合,动员学生骨干提前为新生宿舍整理内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暖心小礼物(包括纸巾、抹布等生活用品,承载着师兄师姐满满祝福的明信片),并于98日晚线上召开了新生点名报到会,对入学须知和注意事项进行答疑解惑,使广大学生和家长放心。


912日,在知行书院新生接车处,志愿者带着亲切的口号接过每位新生的行李:“接过你的行囊,便是南医人,南医欢迎你”。学院领导给志愿者送去水果和纯净水,对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志愿者负责人郑琪琪认为:“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家长不能亲自将孩子送到宿舍,我们更应该承担起作为师兄师姐的责任,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展示南医人的精神风貌!”


学院领导在两校区报到现场迎接新生,与新生和志愿者现场互动,表达对广大学子的关怀慰问。当天下午,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迎新座谈会,常军武、席辉、吴砂、胡滨等学院领导老师和新老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常军武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新生树立专业自信、热爱自己的专业、立志从事科学研究,并由衷地感谢新生选择了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席辉结合大学生在校期间应注意事项对新生进行引导和鼓励,让新生不必过分担心专业课难度太大的问题。吴砂结合学院各学科建设的情况讲解了新生比较关注的专业学习等方面问题,建议学生积极参与社团组织活动,全面锻炼自己。胡滨介绍了学工办老师的分工,表示学工办全体老师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切实发挥职能,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新生代表安俊桦表示自己抱着学医的巨大热情报考我校,同时通过网络信息和招生宣讲会增进了对我校的理解,到校后更是被优美的校园环境所吸引,有信心在美丽南医实现自己的初心和梦想。2019级学生干部方一行作为老生代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新生的学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提出积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