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基础医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带领全体党员收听收看新闻直播,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员感言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 常军武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既是对党发展和执政经验的总结回顾,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要求和殷切期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座“红色基因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努力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为奋进第二个一百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优秀共产党员 钟世镇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个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过去一百年,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接续奋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不忘科学报国初心、把握时代脉搏,不畏困难、刻苦攻关,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国家级教学名师、学校模范共产党员 丁彦青

百年风雨,初心不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我是一位在党52年的老党员,我的体会是,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的每一步成长都来自党的培养和教育,是党选派我进入大学学习,把我培养成大学教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在我心中只有一个理念,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牢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和优秀人民教师,为我党多作贡献,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模范党组织书记 赵亮

百年历程、百年奋斗,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创建单位负责人,必须守好“最后一公里”,确保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总结党建经验,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


发育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肖姗

在建党百年的节点上,党和国家将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将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并带领支部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科室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推动学科发展。


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倪

在万众瞩目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关头,如何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现在为什么依然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将继续探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努力奋斗。


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病理学系党支部

免疫学教研室党支部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

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

细胞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党支部